【会计学院学工】齐心协力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抗疫志愿者分享会

作者:文/图 :刘星星 审核:刘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点击数: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是一场人民的战争,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需要你我同行,一起抗击疫情。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人民战“疫”中,广商院学子逆风而行,她们身披志愿者战甲投身于志愿服务中。为弘扬“抗疫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5月25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武鸣校区A2-101阶梯教室召开资助宣传月之会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抗疫志愿者分享会。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本次抗疫志愿者分享会,由2020级蓝杏妃、李茜萌,2021级张薇、赵小莹4名会计学院抗疫先锋为代表,从个人经历、心得体会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抗疫经历,在志愿服务期间的点滴和收获。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好口罩,她们有的辅助工作人员登记来访信息与体温检测,有的走街串巷入户排查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帮助高龄老人录入核酸检测信息等等,通过此次抗疫志愿服务她们也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锻炼了与陌生人的沟通能力,体会到了疫情前线白衣天使们的平凡与伟大。就如八十多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他们毅然决然冲在最前端,与时间赛跑。他们都在做着最平凡却是最有意义的事情,平凡的工作彰显着不平凡的人生,而我们的志愿者们一次特殊的抗疫志愿,也成为她们生命里重要的闪光点。抗疫工作仍在继续,希望通过这次抗疫故事分享会,能够激励更多的同学去学习、去行动,投身到志愿者服务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青春是破茧成蝶的故事,战“疫”里的青春是坚韧不拔,是自强不息,是锲而不舍。在党的关心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广商院青年们,正以自己的方式回报祖国。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充满着未来和希望,不惧艰辛、勇敢前行,用青年的力量,青年的担当披甲上阵,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

图1:会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抗疫志愿者分享会现场

图2:会计学院抗疫先锋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