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开展学术活动日活动

作者:图/文:刘虹余 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点击数:

2022年6月23日上午,我院在武鸣校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院长讲专业——大数据时代对人才的要求”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粟卫红老师主讲,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粟卫红院长紧扣技术发展与职业变革、培养数智赋能会计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规格等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她向参加的老师同学们介绍了财会始终随着技术的变革而升级,提出智能时代最稀缺的是“数智赋能会计人才”,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同学们要有努力学习,打扎实经济和商业管理基础。

此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教师和同学们了解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向,了解了“数智赋能会计人才”需要具备的能力。同时也让老师们在今后开展人才培养、“三教”改革等方面有了深入的思考,启发了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如何提升自己,为自己成为新时代复合型人才指明了方向。

图1:会计学院粟卫红院长进行讲座

图2:讲座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