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树牢作风谋新篇,提升能力促跨越”数审2101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 蒙思霏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点击数:

新学期新气象,开学返校,健康是保障,安全是根本。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打造平安校园,数审2101班于3月10日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沈斯格从预防传染病、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为预防传染病,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疫情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为防止溺水,我们应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为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我们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无证驾驶摩托车、骑车不做危险动作;不闯红灯、不在道路上追车嬉戏;过马路时集中注意力,不低头玩手机;在食品卫生方面,不购买“三无”食品,注意食品的食用安全期;在用电方面,在宿舍不乱用电,不用大功率电器。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事故发生。

图为数审2101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