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辩出口才,辩出自己”——会计学院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图/文:廖荣双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点击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口才和思辨能力与逻辑思维,会计学院于2023年4月9日星期日下午,在A2-404举行“载知行万里,辩声满校园”主题辩论赛决赛。

此次辩论赛决赛由周思池老师、刘倩老师、财金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陈茂林、管理学院主席团成员陆春盈、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姚雅茜,师生组合担任本次辩论赛决赛评委。经过如火如荼地辩论初选赛、半决赛,重重角逐,最终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 在决赛过程中双方代表队围绕论点引经据典、针锋相对,对语连珠,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其中自由辩论环节最为激烈,双方辩手交替发言,互不相让,立足己方观点,针对对方的漏洞进行反击,辩论赛场上唇枪舌剑,字字环机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观众提问环节,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至高点。最后,由评委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精彩点评让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也为本次辩论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辩论赛的圆满落幕,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培养学生学习兴趣,丰富课余时间,还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提高了大学生的思想语言能力,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展现了会计学院学子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为活动现场1 

图为工作人员合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