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会计学院党总支下辖三个党支部分别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图/文:屈洁晶 初审:沈斯格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民族团结我同行 各族师生一家亲”主题活动要求,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推进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各族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在会计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会计教研室党支部、审税教研室党支部、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先是观看《同心共筑中国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视频,让我们党员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接着,老师、同学们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如何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如何尊重民族和宗教习惯、如何学习少数民族文化几个方面展开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强化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会计教研室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审税教研室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