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竿舞飞扬 竹之精彩”——会计学院参加2023年武鸣“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千人竹竿舞表演圆满成功

作者:图/文 周婷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点击数: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传统文化传承的政策号召,大力宣传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重要节日三月三非物质遗产,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同学的生活气氛。会计学院于2023年4月21日-4月23日参加2023年武鸣“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千人竹竿舞表演。

武鸣“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千人竹竿舞由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医科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安全职业技术员学院、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校参与表演,会计学院选派120人,由刘倩老师带队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展演。在此次广西壮族三月三盛大的节日上,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第一个方阵出场,迎着全国各地的观众期待的目光,同学们穿着整齐的特色服装伴随着悠扬的民族音乐,体现了精彩优美的舞蹈技能,更展示了集体的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竹竿舞是一种极具乡土气息的民间舞蹈之一,其节奏明快、气氛活泼而广受欢迎,被称为“世界罕见的健美操”。竹竿舞要求舞蹈者在有节奏、有规律的碰击声里,在竹竿分合的瞬间,不仅要敏捷地前进跳跃,还要自然地做各种优美的动作。会计学院的学子们在刚开始练习时,往往会跟不上节奏,时不时出现夹脚、甚至摔倒等现象,但同学们毫不气馁,坚持练习。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同学们都能顺利穿过每一组竹竿,能两人或三人一组协调配合完成整个“跳竹竿”的动作,并通过在练习中感受到了民族舞蹈带来的快乐。

通过此次表演,不仅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民族文化,也丰富学生的校内外生活,全面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充分展现了会计学院学子的良好的精神面貌。

图为武鸣“壮族三月三”旅游节千人竹竿舞活动现场

(图为会计学院表演人员及志愿者合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