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会计学院心理健康与咨询协会开展“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文/庞玉婷 图/严振豪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点击数:

2023年4月26日晚,会计学院心理健康与咨询协会在武鸣校区学术活动中心开展“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心理学副教授路晓华老师,到场的还有心理中心刘便荣老师、周思池老师。

讲座开始,路晓华老师和全体同学起立一起进行拍拍操,调动听众身体节奏感,活跃开场气氛。随后,路晓华老师围绕“人到底是怎样意识到自己和周围的事物呢”这个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她说道:“自我意识是人对自己身心状态及对自己同客观世界的关系的意识。自我意识包括三个层次:对自己及其状态的认识;对自己肢体活动状态的认识;对自己思维、情感、意志等心理活动的认识”。对自我认知了解清楚后,路晓华老师分享了埃利斯的理性情绪治疗法,为解决生活中对社会期望过高、宿舍关系紧张、学习负担重等压力问题提供帮助。讲座现场有模拟训练、放松游戏、提问抢答等互动模式,处处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氛围。    本次讲座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路晓华老师教授的减压方法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用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去挖掘生活的美好一面,心若向阳,目光所及皆为光,用心用情经营好自己的生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学习!

图为活动现场1

图为活动现场2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