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重温工运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图/文:屈洁晶 初审:沈斯格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5月12日,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到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重温工运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展陈+沉浸式体验”穿越时空、重返历史,重温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淬炼党性初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学生们走进红色工运史陈列展馆。通过倾听及观看展出的文字、图片,党员教师们了解了1919年至1949年以来中共党史和中国工运史的重要历史交汇事件,再次重温党史,着力擦亮党史中的“工运记忆”,切身感受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二楼的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体验沉浸式剧目《守望光明——南宁电厂保卫战》,教师、学生们分别化身为酒馆老板、茶馆老板、电厂工人、进步青年、印刷厂工人等角色重温了在南宁解放前夕,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工人阶级团结一致、英勇斗争、共同保卫南宁电厂的故事。

活动后,在场党员教师、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呈现效果强烈,让人深受触动,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每代人有每代人的使命和任务,生在和平年代,也应当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传承红色精神,坚守理想信念,凝心聚力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下一步,会计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拓展丰富党员教育载体和平台,聚焦教育实效,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融合,坚持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到实处。

活动照片1

活动照片2

活动照片3

活动照片4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