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职教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会计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作者:图文/莫丹苗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我院在武鸣校区A5-102隆重举行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会计学院副院长谭玉娥、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230人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由会计学院副院长谭玉娥致辞。指出:今天隆重举行2023年会计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是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共同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谭副院长强调:以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为主线,创新发展推动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之后是欣赏具有民族特色的歌伴舞展演《瑶山党支部》、《壮族竹竿舞》。民族性和地域性是民族舞蹈的基本特征,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最后开展“企业面对面,企业人才需求”主题讲座。企业专家提出:同学们要树立“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行行出状元”的自信,用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实操本领打造职业教育金字招牌。

本次职教周活动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通过展板、实物作品、现场展演、税务咨询、企业专题讲座等方式,以技能体验比拼(点钞券折纸大赛、会计科目扑克比赛、会计信息化实务大赛、大数据财务分析大赛)的形式为内容将各专业技能、教学成果,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进一步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良好氛围。

图1:谭副院长致辞

图2:民族舞蹈展演

图3:企业专家开展主题讲座

图4:启动仪式现场,师生认真聆听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