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会计学院分党校开展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十次党课活动

作者:图/文:黄宇斯 一审:李海正 二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系统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会计学院分党校于3月11日12:10分在A2-101教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十次党课活动,本次课程由陈凤俭老师主讲。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属性。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中国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创造世界经济奇迹、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领导力量,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所在、命脉所在。

在本次党课中,学员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开放式”发展,同世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在坚持现代化的道路上,我们也要做到全面覆盖,确保每个人都能共享发展成果,每个民族都能共享繁荣。

图一为活动现场

图二为活动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