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党建】信息与设计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十二次党课活动

作者:图/信息与设计学院团委 文/梁佳怡 一审/黎枝港 二审/何文芳 终审/张丽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信仰根基,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对党的认识,加强党性锤炼,进一步学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理论成果,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向合格党员标准看齐靠拢。2023年11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勇灵老师和陶艳兰老师在鹏飞校区、中尧校区分别信息与设计学院分党校第七期第十二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林勇灵老师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从“坚持胸怀天下的内涵”、“中国共产党坚持胸怀天下的由来及发展”、“青年坚持胸怀天下”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总结出三点:一是胸怀天下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使命自觉,是中国共产党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为中国共产党把握大势引领时代提供有力支持二是中国共产党坚持胸怀天下的理论、历史依据、伟大实践、在新时代的新发展三是要有胸怀天下的情怀、眼界、担当、正气。

林勇灵老师在课中为学员们播放“第五届进口博览会”直播视频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短片。呼吁同学们要有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坚持胸怀天下,努力吸取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不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陶艳兰老师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重温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会议主要内容。通过“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生伟大变革”,“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原因及其里程碑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成为堪称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小题展开会议。陶艳兰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勉励学员们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成长为国家急需的栋梁之材,不负时代,让青春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员们收获满满,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林勇灵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人“坚持胸怀天下”的人类情怀》主题党课

陶艳兰老师讲授《从新时代伟大变革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