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教研】信息与设计学院顺利开展2020-2021第一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第一课工作

作者:图:吕周  文:吕周  审:唐燕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点击数:

2020年8月31日是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返校后正式上课第一天,今天上午,信息与设计学院张丽勇院长、黄旭艳书记、唐燕雯副院长、教学督导办刘邦俊督导,教务处王嘉玲老师及我院陈茜和李莹老师共7人到鹏飞校区2408面授课堂,与学生一起聆听开学的第一课。

上午第二节,学院领导进入莫德成老师的课堂听课。莫德成老师上的是《装饰画》课程,老师和学生都能提前到位,按防疫要求佩戴口罩,按座位标贴有序就坐。莫老师备课充分,从装饰画的基本概念和形式法则这两方面内容引导学生去了解装饰画的基本原理,在教学过程中引入经典案例与同学们一起分析,同时现场展示实物作品并加以分析,通过实例——讲解各类优秀的装饰画作品各自的特点、特征启发学生的想象思维,有意识地引导学生对周边事物、物体发生兴趣,并加以观察、联想,进而用艺术的手段加以表现,授课过程中与学生充分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幽默风趣,授课效果良好。

学院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听课,既是学院疫情期间加强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要求,同时也是对我院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监督和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