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远离火患,幸福平安——计应2005班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满家福 审/张秀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点击数:

为了加强同学们安全用火的意识,明白安全用火的重要性,计应2005班响应学院消防安全主题宣传,于1226日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此次会议上,通过观看视频案例,大家直观了解火灾无情,珍爱生命在火灾面前我们的力量是多么的微不足道,而我们能做的就是防患于未然。通过同学们的讨论我们得出避免火灾的方法:一是严禁乱拉电线,注意电线的老化和损坏问题。二是禁止使用蜡烛、煤油灯等明火照明。三是禁止在室内吸烟,室外要熄灭火种等。而遇到火灾时首先要保持冷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拨打火警电话119准确的说出详细地址和报警人联系方式姓名,看周围是否有灭火器可适当灭火逃离。对于消防安全我们要时刻挂在心上,不要以为它离我们很远,要做的防患于未然

通过这次班会,我们学习到系统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后遇到火灾同学们能够沉着冷静的进行处理,从而减少火灾所带来的伤亡,自己也有了较好的自救能力。

图1  班长主持

图2  同学们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