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珍惜生命,严防溺水、食物中毒——计应2005班、2007班、2008班防溺水、消防、食品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谢春焰 审/张秀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点击数:

  随着气温逐渐上升,溺水事件和食物中毒事件频频发生,为减少此事件再次发生,信设学院计应2005班、2007班、2008班2021年6月23号在辅导员张秀健老师的主持下在2教802教室开展了此次关于防溺水、消防、食品安全的主题班会。

  辅导员张秀健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观看学习了食品安全的安全相关知识,对如何判别伪劣食品,怎样预防食物中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品;不购买无厂名厂址和保质期等标识不全的食品;进食前或便后应将双手洗净;养成吃东西以前洗手的良好习惯。随后,张秀健老师结合溺水的相关案例告知同学们防溺水的相关知识,普及自救、急救、互救的技能。叮嘱同学们不要独自在河边、山塘边玩耍,不去非游泳区、水库游泳,游泳前要做适当的准备活动,以防意外发生

  本次班会的开展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具有一定的感染力,提高同学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重要性。

图1. 张秀健老师在给同学们讲述班会内容

图2.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