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信息与设计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到家门”暑期资助走访活动——贵港线

作者:图/张秀健、陈春燕 文/邓诗瑶 审/周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点击数:

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及成长环境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学校资助措施,信息与设计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到家门”暑期资助走访活动。

7月14日至16日,信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邓诗瑶、张秀健、陈春燕共同组成的三人走访小组,前往贵港市木格镇、湛江镇各村屯走访了六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中,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其次,给学生及其家长详细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相关政策,向家长征求对学生的培养意见。同时,鼓励受访学生勇敢面对当前困难,勇于在逆境中磨练意志,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命运,改善家庭经济困难状况,将来更好的回报家人养育之恩,回馈国家与学校的培育之情。

其中,走访的姜佩同学是即将进入大三实习阶段的2019级学生,正面临实习就业选择。该生辅导员陈春燕老师与家长深入沟通,了解学生今后的就业意向,并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和国家就业政策,给予合理化建议,鼓励学生不要局限就业方向和区域,端正就业态度为关键,先就业再择业。

通过本次“资助政策到家门”主题活动的实地走访,有助于我院今后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具体有效的帮扶方案,强化精准资助,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精准资助、思想政治教育及服务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1 辅导员老师与陆志德同学及其家人合影

2 辅导员老师与张志斌同学家长合影

3 辅导员老师与罗舒同学家长了解家庭情况

4 辅导员老师与王忠宣同学家长了解家庭情况

5 辅导员老师向党朝顺同学家长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图6 辅导员老师与姜佩同学家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