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信息与设计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到家门”暑期资助走访活动——防城港钦州线

作者:文/何文芳 图/何文芳、邓阳涛 审核:周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点击数:

7月26日至28日,信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何文芳、邓阳涛前往防城港、钦州开展“资助政策到家门”暑期资助走访活动,此条线路共走访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何文芳、邓阳涛向家长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和生活情况,就专业学习、顶岗实习及未来升学就业等方面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了解学生本人及家长对相关问题的规划和看法,并结合了解到的情况为学生提供参考性意见。同时深入了解受访家庭情况及现实困难,详细地向学生家长介绍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勤工助学等相关政策现场解答学生及家长提出的疑问。此外,还为受访家庭送上食用油、大米慰问品以及慰问金转达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庭的诚挚关心。在交谈过程中积极勉励学生好好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地从书本和实践中积累知识,增长才干在今后工作中凭借自身扎实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和不懈的努力来改善家庭经济困难状况,以实际行动报答家人养育之恩,回报学校老师的栽培和国家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保障支撑。

此次“资助政策到家门”暑期资助走访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切实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帮助解决学生及其家庭现实困难。同时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形成教育合力,在联系、沟通、理解基础上真正实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学生的目标和效果。

图一:辅导员老师与邓闻豪同学家人合影

图二:辅导员老师向黄忠贵同学转达学校的关心和慰问

图三:辅导员老师向覃小凤同学及其家人了解家庭情况


图四:辅导员老师向苏虹秀同学家人宣传资助政策

图五:辅导员老师与唐子惠同学及其家人合影

图六:辅导员老师与唐铭泽同学及其家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