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教研】我院教师赴东兴相关企业进行考察学习交流及专业调研

作者:文/李莹、杨春生 图/陈若茜 审/唐燕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点击数:

为提升设计专业群建设质量,提高设计类专业教学改革和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促进专业群师资队伍建设,推动设计专业群发展,2021年11月13日,我院聘请的技术技能人才叶勇进老师与设计教研室骨干教师李莹、陈若茜等共5人一行到东兴相关企业进行考察学习交流。 

本次考察第一站——居南家居。该公司是藤编家居收纳用品、藤编竹编包包等产品生产加工的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岑艳娜、岑升乐带领老师们到仓库参观了各式各样的藤编产品,种类繁多,造型各异。岑经理还介绍了藤编的材料特性、制作工艺,并展示最新研发的几款藤编产品。

考察第二站是京汇红木馆。该公司总经理曹林萍向老师们介绍了不同款式、不同木材制作的红木家具,稍后带领大家参观了该公司的加工厂,了解了红木家具制作的工艺流程,了解了关于红木文化的传播,收获了与红木商家的宝贵经验交流。

经过充分参观和了解,参观教师与这两家企业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进一步明确了技术技能人才工作室的建设、运行和发展的方向。此次考察学习交流,拓宽了骨干教师的视野,加深了老师们对传统工艺的认知,进一步认识到将传统工艺纳入现代设计教育体系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必要性,并对传统工艺在现代社会生活中的定位取得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