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教研】我院组织教师开展对2019级学生进行顶岗实习第一次实地检查

作者:文/彭霄、黎佳宜 图/莫凯淳、廖美红、陈若茜、任璇炫 审/唐燕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点击数:

根据学院顶岗实习工作要求,为深入了解我院2019级实习学生工作情况,在2021年10月11日至11月10日期间,我院13名教师以南宁线和中山线为主路线开展了第一次实习检查走访工作。

本次实地检查先后走访了广东中山劳尔斯设计有限公司、广东深圳居众装饰设计中山分公司、广西绿岛阳光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南宁市牧贝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共计41家企业的实习学生,其中国企2家,私企39家,走访共计55人,在岗率达到100%

经过本次的实地走访检查,指导老师了解到,受访学生都具有端正的实习态度和良好的实践参与体验,多数都能把在学校学习的专业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能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学习能力受到用人单位肯定,实习学生能积极融入企业实际工作和企业实操环节,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在与用人企业进行深入交流的过程中,企业方提出学院和企业要关注如何提高实践操作的成长效率、实践期的学生要加强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性和学生如何自觉成为社会角色等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实地走访检查,学院初步掌握了本阶段学生的实习情况,为我院教学与实践收获了相关的实地经验,也对校企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院教师走访在广西桂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学生



                                                我院教师走访在广西三微智能科技科技有限公司的学生



                                                我院教师走访在中山劳尔斯设计有限公司的学生



                                       我院教师走访在广西南宁市牧贝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