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信息与设计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到家门”暑期资助走访活动——马山、都安线

作者:图/韦斯娜、罗翔尹 文/韦君 来源:信设学院学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点击数:

为了解信设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按照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学生资助政策活动宣传月”方案》通知的工作部署,我院辅导员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助学贷款学生的家庭进行慰问以及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等活动。

7月4日,信息与设计学院韦斯娜、罗翔尹、韦君三位老师从南宁出发,一同前往马山县、都安县开展“助学政策到家门”的走访活动,扎实推进教育资助工作。7月4日、7月5日两天共走访慰问8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中给家庭送上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转达我院师生的问候,并鼓励受访的学生要珍惜求学机会,刻苦读书,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命运,改善家庭经济困难状况。同时也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表现等情况,向学生家长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勤工助学等国家助学政策。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

走访期间了解到住在都安县澄江镇八仙异地安置区的蒙中信、蓝必满两位同学都是国家扶贫安置政策异地搬迁过来的,享受国家资助同时,学生平时靠暑期工和在校勤工助学的收入维持日常学习生活。而家在马山县的覃凤友、胡大长同学没有受到家庭贫困的影响,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担任学生干部服务于学生。通过深入沟通,了解学生今后的学习方向,并鼓励该生勇于面对困境,珍惜求学机会,相信自己能通过努力改变困难现状,平时如遇到困难主动和辅导员及任课教师多多交流。

图:走访教师与资助学生家长合照

图:走访教师与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