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学党史、践初心、启征程——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赴龙州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作者:曾昭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点击数: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3月26日组织党员教师赴龙州起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启征程”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参观学习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追溯那已经久远的故事,历史一页页地呈现在我们眼前。龙州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领导的唯一一次高举反帝旗帜的起义,它沉重打击了法帝国主义分子的嚣张气焰,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般的傲骨,鼓舞了中国人民反帝的士气,实现了中国共产党之反帝国主义政纲,开辟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来到纪念墙浮雕群像前,手持国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爱国情感。

接着,在庄严的气氛下,党支部书记卢炳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党史,汲取力量增强本领》。学习党史,就是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重温入党誓词


卢炳秋同志上党课


党员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