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学院党建】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图/文 王兆英 初审/曾昭婷 终审/卢炳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点击数:

2022年10月2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群众在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徐旭娟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中尧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首先,通识教育学院的教师、中尧社区党委干部和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共同观看了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曹艳群和王秀旺的线上先进事迹展。

 接下来,心启航铸魂育人团队教师韦雪松为中尧社区的老年人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听你听我说”成人亲子沟通的困惑与应对。讲座在与老年人讨论“躺平”、“内卷”和“破防”等年轻人常用词语中开始了,韦雪松分别从孩子们都在想什么、碰撞背后的融合和“稳”步“潮”前等三个方面对亲子沟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中尧社区的老年人与通识教育学院的老师们拍照留念,并且进行了沟通交流,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年轻人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丰富了与年轻人沟通的思路,并期待未来更多与生活相关的精彩讲座。

202211041321585450.jpg

202211041322287422.jpg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