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团学活动系列】关爱老人,从心做起—经管系团委社工部到金太阳养老院进行慰问老人活动

作者:文/ 刘结玲 杨玉勤 审/ 蓝珊 图/ 曾韦韦 来源:经管系团委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9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进四信”,争做“六有”大学生的重要指示,努力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牢记、理解,践行“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塑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校园氛围。2016年10月28日,在经管系团委社工部组织带领经管系学生会助学部、纪检部以及宣传部志愿者到金太阳养老院的爱心慰问活动。

下午2点20分,我们在经管系团委社工部部长杨玉勤的带领下,一起有秩序的乘坐公交车前往养老院。首先,我们来到了养老院门口由本次负责人交代了本次活动注意事项,一定要注意礼貌问题,主动与爷爷奶奶、工作人员问好,活动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接着,进入了养老院与爷爷奶奶聊天邀请她们与我们一起做手工艺品,还表演了《春天的故事》、《北京有个金太阳》等歌曲。活动中,他们的欢声笑语不断、热闹非凡,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的手持彩笔细细描画,有的手持剪刀用心裁剪,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在爷爷奶奶与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诞生了,最后,手工艺品逐渐成型,有精美的绣球、花朵以及五彩缤纷的画作。

本次手工制作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的晚年生活,让公寓生活更加有意义和价值,也锻炼了老人们动手动脑的能力,有效预防了老年痴呆症。全体志愿者们用自己赤诚的爱心和孝心,为公寓的老人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而这样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也在不断地调动爷爷奶奶们的兴趣及爱好,让更多的老人参与到活动中去,感受更多的快乐。

 

 

 

图为经管系学生志愿者们正在在集合准备出发

 

 

 

 

 

图为经管系学生志愿者们正在帮助奶奶

 

 

 

 

 

图为志愿者们和爷爷奶奶们一起画画、练书法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为爷爷奶奶表演节目

 

 

 

 

 

图为志愿者们和爷爷奶奶们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