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三下乡】关爱党员同志、我们在行动——经管系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队开展对水亭村老党员的走访和慰问

作者:文/涂敏静 图/黄鑫 审/欧少亮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点击数:

2019年7月16日上午10点整,由水亭村村干部温书记和带队老师黄超伦、欧少亮的带领下,经管系二队成员代表继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我们分别走访了两户老党员的家里,为他们送上了油、面条等一些慰问品。在第一户老党员家里,通过了解我们得知,老党员的子女都在外工作,常年都是他自己一个人在家,从和老党员交谈中,我们看到了老党员乐观的生活态度和他对党尊敬的心。来到第二家老党员家里,是一个已有46年党龄的女党员,家中有十五口人,三个小孩,随后经过一些简单交谈和慰问下,我们学生志愿者向女老党员请教了三个问题:一、问老党员当年党的故事;女老党员讲到毛泽东思想、毛泽东精神,并说及当年的女党员不多,现如今更是党员发展得少,得保证质量。二、像我们现在的年轻人怎样去学到党员的一个精神;说在外党员做到带头工作,在校党员做到带头学习先锋模范作用。三:对于自己小孩以后的入党是否有要求;说现在小孩文化知识不够,希望他们能继续习、继续努力,也希望以后更多小孩能有这个入党资格。最后嘱咐我们要听从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走访,让学生看到了老党员身上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精神,同时我们在这里希望老党员们能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情。最后希望接下来的党学生们的都可以做到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图为三下乡志愿者慰问老党员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