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生会】传承文化精髓,扬我中华自信——经管系“传中华文明,扬时代自信”游园活动

作者:文/吴芳 图/黄鑫 审/欧少亮 韦乔堂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弘扬及传承中华传统文化,2019年12月6日,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联合八大社团于鹏飞校区足球场开展以“传中华文明,扬时代自信”为主题的游园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广商院全体同学,有意向的皆可报名参与。

上午9点整,旭日东升,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开始布置游园活动场地。此次游园活动共设17个游戏项目,分别由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各个部门及八大社团负责。上午11点整,集赞兑奖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兑奖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集赞活动热闹非凡的气氛推动下,足球场人来人往,同学们游走在各个摊点间,赚取兑奖券。在各项游戏进行的过程中,以“心灵手巧”和“现场问答”两个游戏最受欢迎。“心灵手巧”这个项目开设目的是为了弘扬我国古老的民间艺术剪纸,同时也锻炼双手的灵活性和协调性;而“现场问答”的设立,是为了科普中华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并了解到我国的传统文化。

    此次游园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商院的学子们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也让其明白作为当代青年应当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

 

 

图为活动前期工作人员

 

 

图为踩气球活动

 

 

图为转圈抢座游戏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