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无手机课堂”活动感想--工商1437班

作者:经管系团委 蓝刘航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点击数: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 而是我在上课,你却在低头玩手机。这是现大学课堂最鲜明的写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上课带手机比带书更重要,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感觉很难认真完整地听完一节课。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手机惹的祸!手机最初作为一种社交工具,在提供快捷便利的同时,也给课堂学习带来了许多负面的影响。课堂上,许多未完成的游戏,未聊尽兴的话、未看完的小说,不仅影响了同学们的听课效率、听课质量, 还干扰了正常的课堂教学秩序,严重破坏了良好的班风与学风。针对这一问题,为建设良好班风与学风,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我们系开展了无手机课堂活动。为积极响应系的号召我班于20141126日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一、开班会。班会的主要内容是向同学们提出倡议:1、上课期间不带手机,做到人机分离;带手机的同学主动关闭,放置专人保管。2、课堂上,同学们相互监督,积极申报无手机课堂。3、养成合理使用手机的良好习惯,做到以学习为主,娱乐为辅,以理智的态度对待手机。4、班团干部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上课带头不使用手机,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贴标语。在指定的时间指定的位置贴上创意的标语:1、当手机进入课堂,求知的思绪如何飞扬?2、你若上课玩手机,来年挂于东南枝。3、两手不玩智能机,一心只读圣贤书。4、把手机交上去,把成绩提上去。5、你若用手机玩弄时间,时间终会用悔恨来折磨。6、烟,恋上了手指,伤了身;你,恋上了手机,碎了梦。7、时间追不上白马,手机换不来天下等等。

(给手机憩息一会儿!)

“一倡一贴”同学们都很自觉,上课没人再玩手机了,课堂积极性提高了,学习氛围也增强了,各种学风也都跟着上去了。成果可嘉,老师们都很满意。并且希望我们能再接再厉,一起努力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课堂!

(无手机课堂进行中)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