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师兄 完成陌生拜访——《销售与管理术》训练体会(一)

作者:营销1434班 贺炳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9日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更好地掌握课堂上讲授的技能要点,李红梅老师讲授的《销售与管理术》课程为我们设计了一个实训环节,要求以小组为单位,完成陌生拜访任务。我们得到的唯一信息就是一位1996级师兄的姓名及电话号码。在前期进行简单沟通顺利完成“约见”后,我们小组同学于2015年3月27日上午正式展开拜访黄泽树师兄的历程。 

图1 快乐出发

图2   欢乐乘车

     

    师兄首先告诉我们他来自农村家庭,初到学校时害羞又腼腆。毕业十几年,他回想起来,最想告诉我们的是:“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很重要,现在我们还年轻,毕业后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应该坚持下去,要吃得起苦”。

     在谈到创业的话题时,师兄也给了我们很多宝贵的建议,他说:在一个团队里你做老板的时候,看待员工的时候一定要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到别人优秀的一面,应该多鼓励少批评,这样员工也会为你付出最大的效益。师兄建议我们在学校多交朋友、多学习提升自己,做营销的人要懂得怎么和别人沟通交流,这样人际关系网越来越大,以后做销售就会越成长得快。

     师兄公司的经营理念是“你把你的眼光放在那里,你的结果就在那里,你把时间花在哪里,你的结果就在哪里”,这句话很现实也很激励人心,让我们深思。师兄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不管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也好,都要懂得借鉴榜样的力量,借鉴他们成功的经验,我们的榜样就是娃哈哈集团。”

     在师兄看来,营销的“营”比“销”更重要。他说,刚毕业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向金钱看齐,要实干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才能,因为在长期的金钱诱惑下,最后会忘记我们原来本质的初衷。“营”是“销”的基础,只要把所有该准备的都准备了,该有的能力有了,基础牢固了,“销”一定不是问题,金钱自然会来找你的。

     与师兄的交谈持续了2个多小时,在这2个小时里让我们对课堂有了更急切的渴望,让我们对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让我们对市场有了更长远的期待!

图3   仔细聆听

图4   仔细聆听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