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拜访中学习——《销售与管理术》训练体会(二)

作者:营销1434班 温婷宏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9日 点击数:

这个学期,我们开设了《销售与管理术》的专业核心课程,李红梅教授担任授课教师。李老师告诉我们,销售技巧的锤炼在课外。我们要深入学习销售技巧需要课外更多的实践。为了让我们掌握陌生拜访的技巧,李老师给我们提供了一部分学长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从事行业,让我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拜访的对象。

我们有4位同学对肤色黝黑却坚持从事化妆品销售与管理的韦文娟师姐有极大的兴趣。于2015年3月15日下午兴冲冲地前往南宁市国贸中心三楼拜访韦文娟学姐。

韦文娟师姐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师姐告诉我们,她在这个行业呆了六年的时间。她说,在学校的时候也曾经迷茫过,不懂自己毕业之后做什么,她希望在校学生多点时间出来实践,多做各方面的兼职,自己做过的工作多了,喜欢哪一方面的工作就会清晰很多。当初自己对化妆品的行业也是懵懵懂懂,但是,在工作期间,对这方面工作的努力程度越深,从而热爱的程度就越深。因为从工作上获得的快乐,只有努力过才知道。简单一点说就是,只要你喜欢和热爱这份工作,不管多困难,你都可以坚持下去。

学姐还为我们介绍了她所在公司的基本情况及经营模式。她所工作的公司已经成立了十年,公司是以口碑营销为经营理念,公司销售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国际著名品牌,而销售产品的价格比专卖店的产品便宜,而对于正常消费者的心理就会认为:产品卖这么便宜,会不会是假货? 而学姐所在的公司是以口碑营销为经营理念,以熟客吸引熟客,口口相传,是以人与人之间的介绍作为广告媒介,以这样的方式为公司赢得效益,为公司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通过这一次的陌生拜访,我们不仅学习了一定的化妆品销售技巧,还领悟到作为一个营销人应该如何把握自己的学习目标及努力方面。也是通过这次拜访,我们懂得了李红梅老师教学的用心良苦。我们几位同学暗暗下决心,今后要更加珍惜课堂学习,更加抓住机会进行课外实践,不辜负学校、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图1 在拜访中学习

图2   在拜访中学习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