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学工建设】我系莫春华书记带领学工队伍赴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

作者:文图/廖若凡 刘结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6日 点击数:

为加强我学工队伍建设,探索学生工作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3月24日下午,经管系党总支莫春华书记、经管系谭波主任、经管系梁昕副主任及辅导员队伍一行十人前往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

到达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后,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老师热情接待了我到访人员。在经验交流会上,经管系莫春华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周新韶副处长给我们介绍了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及近年来学院建设、思政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经贸系凌贵光书记介绍了学生顶岗实习就业的管理经验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学工处刑广梅副处长详细地介绍了学生宿舍管理6S管理办法实施方案。在交流中,双方就学风建设、学生资助、学生党建、群团工作学生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职称评定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交换了意见,整个交流会在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会后,学工处周新韶副处长带领我系学工队伍走访了茶艺培训中心、茶膳中心、三国茶馆、北茶园等颇具职教特色的教学和学生活动场所,并深入学生公寓楼参观学习,在实地参观中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参观交流学习行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交流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引发了思考。通过参观学习,尤其参观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平台、学生管理实训平台以及学生宿舍管理平台,我系收获了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宿舍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一些宝贵经验。通过交流学习,我系将学习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结合本系学生工作实际情况,总结经验,找准差距,改进措施,弥补不足,以促进我系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经验交流会现场

 

图为会议在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图为学工处周新韶副处长带领我系学工队伍参观学习

 

图为参观茶膳实训中心

 

图为参观学生公寓楼

 

图为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