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建】经管系分党校第八期党课培训第五课

作者:文/涂敏静 审/赵莹 潘彬 来源:经管系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点击数:

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经管系在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中午在本部校区2145报告厅开展党校第八期党课培训。此次培训主讲人经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利老师,会议参与人员有: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部分委员和18级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会议主题为 “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首先张利老师问到同学们为什么入党,部分同学发表了自己对于入党的想法;加入党组织是为了提高思想觉悟、提高自身修养等。接着张利老师从:一、什么是入党动机。提出了正确的入党动机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的目的;二、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老师以了江西省巨贪胡长清为反面例子;三、大学生入党动机不正确的主要表现。分为六点:功利性,虚荣型,盲目型,被动型,成长型,感情型;四、大学生入党动机不正确因素分析。列如年纪轻;社会阅历浅;忙于拼搏升学;对党理解不深;缺乏政治鉴别能力;五、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加强马克思理论修养,树立正确三观;投身于社会实践;培养自律意识,结合以上五点教育大家要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随后老师对大家提了两点建议:1.学习党章,提高对党的认识;2.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最后张利老师以“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寄语结束了此次党课。

通过本次培训,让培训班学员明确了首先要自己足够优秀,再以本身去带动他人。不仅要明确端正入党动机,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起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终身信念,早日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图为经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利老师授课

图为党课培训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