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建】经管系分党校第八期党课培训第四课

作者:文/韦汉泉 审/赵莹 潘彬 来源:经管系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点击数:

       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充分了解自己的入党动机,经管系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4月16日17:40分在校本部2145报告厅开展第八期党课培训班第五课课程学习。本次培训主题为如何发挥大学生先锋模范作用,主讲人为经管系副主任梁昕老师,经管系第八期分党校党课培训班学员们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党课培训主要围绕大学生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的内涵及相关问题进行解析,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展开:一、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四点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先锋模范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诚心诚意为人民谋福利,要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要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等;二、从三个方面补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指出共产党员要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品德修养,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遇到的问题及原因。用举例来指出了存在入党积极分子中的问题和原因,并让其加以重视;四、发挥先锋模范的主要途径。要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及加强大学生党员主体地位建设等,提高素质、加强修养,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梁昕老师还强调要加强学习强国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内涵和见识,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

经过党课培训课程,培训班学员们都明白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思想政治修养的锻炼,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在生活中更要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经管系副主任梁昕老师正在授课

图为经管系分党校第八期党课培训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