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教研】经管系组织广策18级学生前往江南区人民法院旁听案件

作者:舒江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点击数: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201964日上午,由舒江云老师组织广策18011802班同学来到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旁听案件审理。

本次旁听的案件是一起运输毒品案。被告人黄某某于2018123日在广西宁明县向一名叫“飞哥”的男子购买海洛因,同日18时许,被告人黄某某携带购买的毒品海洛因从宁明县乘坐大客车前往南宁市,20时许,大客车达到南宁市江南区江南客运站停车场,公安人员在该车上当场抓获被告人黄某某,并在黄某某处当场查获海洛因一包净重40.62克。

庭审开始。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程序逐一进行。案件审理完毕之后,合议庭对该案件的量刑进行了评议,并当庭进行了宣判。最终,被告人黄某某因犯运输毒品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案件宣判结束后,江南区法院刑庭副庭长韦杰玮法官趁热打铁,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韦法官结合庭审的案件以及自己审理的案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围绕毒品的类型、危害及如何预防毒品犯罪进行了讲解。针对当前青少年法律意识淡薄、好奇心强的特点,韦法官还提醒同学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在日常生活及与朋友娱乐时,筑牢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侵害。

韦法官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本次旁听,使同学们近距离、直观地了解刑事案件审理的整个流程,真切体会法庭庭审的严肃与庄重。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