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教研】经管系教学团队赴柳州开展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作者:经管系 傅甜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岗位能力培养为重点”的职业教育理念,加强专业建设,促进专业改革,2019121020191211日由经管系高洁主任带队一行8人赴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柳州螺蛳粉产业园进行调研。

     教学团队首先到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围绕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对口就业等领域进行交流。交谈中,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的院长及重点专业骨干教师重点介绍了该院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学徒制培养模式、大师工作室、优秀人才工作室等领域的建设情况,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学院的实训室以及创客空间。此外,双方就未来的专业发展构想以及三教改革交换了思想,为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打开了新的视野。

     其次,教学团队到柳州螺蛳粉产业园进行企业调研。在螺蛳粉产业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柳州螺蛳粉博物馆,走访了中柳公司、乐哈哈公司等螺蛳粉生产企业。随后教学团队的老师们与柳州螺蛳粉产业协会会长以及乐哈哈公司总经理进行座谈,围绕螺蛳粉产业,对当前广西的生产型企业对高校人才需求进行了较全面的了解。在听取了螺蛳粉产业园区的功能结构以及发展规划后,双方就两者的实际探讨了未来的校企合作模式,包括建立校企产学合作、教师挂职锻炼、学生实习基地等构想。

本次调研给系部进行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也对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提供了新的方向。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