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学】我院举办2024年广西高职院校人力资源 管理专业建设交流会

作者:文/黄巧鸾 图/李水球 一审/高俊 二审/唐伟 三审/高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水平、加强技能比赛经验交流,在广西职业技能大赛人力资源服务赛项举办期间,我院举办了“2024年广西高职院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交流会”。会议于3月15日上午在我院武鸣校区A2-710会议室举行。我院管理学院院长高洁、副院长唐伟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中智智领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毅以及广西28所高职院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老师及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指导老师参加互动交流。

会上,高洁院长对到场嘉宾及区内各所高职院校老师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到场的嘉宾及各院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能通过本次交流会就专业建设、技能比赛、产业学院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随后,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沈斌老师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赛训评改”五融合人才培养探索和实践》为主题,从教育基础、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实施特色等五个方面分享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的经验。

会上,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带头人黄玥老师从选拔机制、备赛策略、选手培养等方面作了题为《夯基础、练技能、强素养》的讲话,总结了技能比赛的备赛要点。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指导与服务专业带头人黄巧鸾从课程概况、教学团队、课程建设、实施成效等方面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区级在线精品课程的建设思路及建设经验。

最后中智智领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毅以《人力资源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企业服务国际产业学院》为题介绍了中智智领公司概况、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现状、国际化产业学院建设等内容。

会上,各院校指导老师也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本来交流会,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良多,接下来将就专业建设、技能比赛备赛、课程建设及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以赛促改、以赛促教。

中智智领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毅作主题发言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黄玥老师作主题发言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沈斌老师作主题发言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李水球老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