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青协】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自闭儿童活动

作者:文/谭秋露 来源: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5日 点击数:

2017年11月4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南宁市朝霞服务中心开展“关爱自闭儿童”的活动。

朝霞社会服务中心收留着一群特殊儿童。他们当中有的孩子头颅尖小,眼距较宽,并且身体协调性较差,有的孩子在无意识下会“啊啊”做声。有的孩子对着手指头能数出“1,2,3,4,5”,却不能说出总数,他们有轻度的语言障碍。11月4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就来到了这群特殊儿童的身边,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他们打扫卫生,与他们一起玩耍。在志愿者们打扫卫生时,小朋友们很积极的帮助志愿者们一起打扫卫生,结束劳动后,小朋友们为志愿者们表演了他们新学的舞蹈,志愿者们也认真的教小朋友们认字,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看到他们的笑容,志愿者们感触颇深,社会上的自闭儿童很需要我们的关怀爱护,一点点陪伴就能让他们很开心,最后,希望社会能有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帮助更多的自闭儿童。

 

(志愿者们在打扫卫生)

 

(志愿者在陪小朋友们玩耍)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