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再送一程,扬帆远航——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作者:文/ 骆露莲 图/ 郑蔚 杨勤秀 来源: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7日 点击数:

六月,毕业季。旧的旅途结束,新的征程开始,有关离愁别绪,有关深情祝福,有关践行梦想。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于2016年6月26日下午15时整,在校本部文体馆二楼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学院副院长李维,学院副院长李仕钦,学院副厅级调研员黄永蓬,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各系领导,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班学生,共同见证着这一激动又令人难忘的时刻,为同学们三年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主持本次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上,蒙启成副书记为我们介绍出席典礼的领导,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由李维副院长宣读毕业生文件、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文件。紧跟着,陈杰院长为三个系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院院领导为学院优秀大学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覃武云书记为自治区级优秀大学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毕业生代表们满怀喜悦地依次走上台接受属于自已的那份荣誉,台上台下掌声雷动,一同庆祝这个庄严时刻的到来。毕业生们用三年的努力换得今日之成果,三年的美好记忆将伴随他们的成长,照亮他们的人生之路。

证书颁发完毕后,优秀毕业生代表、食检1332班崔佳莉深情发言。她回顾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心酸快乐都将成为她珍藏的回忆。她说,这三年意味着付出、收获、感恩。在校训“精工智商,明德修身”的引导下,我们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合作与竞争,更学会了超越自我向前发展。我们应该向三年来辛勤劳作、给与我们启迪、授予我们智慧的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随后,教师代表、会计系教师黄雪雁在热烈的掌声中上台发表了讲话。她用丰富的社会经验给出毕业生们五点建议:一、要坚持诚实守信,待人以诚信,心心相印;二、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父母的养育、长辈的关怀、老师的教诲、他人的帮助等都是恩情;三、要摆正自已的位置,始终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从零开始,从小事做起,虚心学习,真诚请教;四、要不忘学习,终身学习,终身受益;五、要善待自已,随时保持快乐的心情,随时关注身体健康状况。老师的一番建议,点亮了准备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奋斗的道路。

最后,陈杰院长为典礼致辞。他说,昨天的阳光跟今天的不一样,今天的阳光更加耀眼,今天的你们即将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三年来,我们积极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在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的同时,尽量让同学们学有所长。在典礼的最后,陈杰院长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毕业典礼在激情昂扬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带着忧虑、不舍、留恋,他们结束了一段旅程;怀揣憧憬、希望、激情,他们踏上新的征程。六月,他们毕业了。珍藏回忆,心怀感激,践行梦想,他们奔向全国各地,走上各行各业,响应未来的号召,接受时代的检阅!

 

(学院院长陈杰发表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为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学院院长陈杰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典礼现场奏国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