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三下乡活动系列】难说再见,永记良村—经管系陆川县古城镇良村“三下乡”服务队返程

作者: 来源:经管系团委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1日 点击数:


    2016年7月22日早,天色蒙蒙亮,山脚下村庄的清晨是寂静的,在这样寂静的黎明里,经管系陆川县古城镇良村“三下乡”服务队即将告别良村。为了更好地告别,为良村村委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凌晨5点30分,陆陆续续的有成员起来,打扫院子,打扫村委办公室、刷卫生间、楼道等等。回去的路途遥远,天色亮堂之后,经管系党总支书记莫春华老师、经管系团委书记刘结玲老师、经管系闭闲老师便带领着“三下乡”服务队正式向这个承载我们美好时光的村庄告别了。
    陆川县古城镇良村党支部书记李胜浩得知我们今早要返回学校的消息,一大清早的赶过来代表良村村委送别我们。李书记真切地对我们“三下乡”的学子们这样讲到,“日后无论走到哪里,你们都要记住在陆川古城良村这里还有一个家,这里永远敞开大门欢迎你们。你们要努力念书,要坚定不移跟着党走,做国家的栋梁。”经管系党总支书记莫春华老师深受感动,与李书记话别,经管系团委书记刘结玲老师向李书记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李书记日后得空前来我们学校给我们指导。
    俗话说“送君千里终须一别”,离别的大巴停在大门。“三下乡”老师和学生成员们向李书记挥手再见,李书记对我们声声叮嘱。大巴向远方行驶而去,但李书记仍在村委大门远看着大巴,直到大巴了无踪影。难舍的再见,却也是再见了,但经管系陆川县古城镇良村“三下乡”服务队的全体师生都会永远记住这个贫穷但充满温暖与爱的良村。
    这一次下乡,我们收获满满,我们见过了青山绿水,见过了美丽的新农村,见过了农业的发展,帮助了困难户、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我们力量微弱,但是我们乐于奉献。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一段青春中难能可贵的经历,记住良村、和那个小小的村公所。

 


(图为离别前的感言)


(图为经管系党总支书记莫春华与良村村干部进行离别前握手感谢)


(图为经管系团委书记刘结玲老师感谢良村党支部书记李胜浩的帮助)


(图为经管系“精准帮扶”实践服务团队与良村党支部书记李胜浩回校前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