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逐梦新时代,青春恰自来——2019年首届“思辨杯”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

作者:图/文 韦坤玲 来源:学院学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点击数:

为营造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课堂活跃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和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2019年5月10日,由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办及演讲与口才协会协办的以“逐梦新时代,青春恰自来”为主题的首届“思辨杯”辩论赛复赛在鹏飞校区教学楼开展了。此次比赛邀请学院组织、重点社团以及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的学生骨干代表担任评委,由18级委员担任主席。

本次复赛,共有12支队伍进行比赛。经过初赛的初步较量,本次复赛的辩手们准备充分,正反双方围绕各自的辩题进行激烈辩论。在比赛中,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结合理论与实际据理力争,呈现出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环环紧扣的深入较量,赛场氛围紧张热烈,台下观众激情涌现,掌声阵阵。最后进入观众提问环节,辩手们针对观众的犀利提问,都能够巧妙应答并得到观众们的认可。赛后,由各赛场的评委代表对本次复赛作出点评,对辩手们的进步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辩手们依然存在的不足与显露出的新问题,并提出了相关的解决方法和建议。最后“队友没有逃叛”、“别人家的辩论队”等10支队伍晋级决赛。

本次复赛的圆满结束,预示着竞争更为激烈的决赛已渐渐拉开序幕。巅峰之战,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预祝2019年首届“思辨杯”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