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学院安全督察队——“退伍不褪色·再见军营·你好未来”国防教育志愿者活动

作者:文/郭文炬 图/华玉红 来源:学院安全督察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给当代大学生普及国防知识,2019年11月16日,学院安全督察队前往美丽南方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参加“激扬青春风采·遇见美丽南方”国防教育志愿者活动。参加此次国防教育志愿者活动有广西大学退伍大学生协会、南宁师范大学国防社、南宁师范大学足球协会、南宁师范大学爱心社、南宁师范大学武术协会、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督察队。

本次活动中,学院安全督察队参加了启动仪式,在现场以视频、歌曲的形式展现了志愿者们的暖心行为的精神,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高校协会进入各自的分会场进行活动,先是西大退伍协会现场进行格斗技术展示,体现其内在阳刚之气;其二是督察队战术基础动作展示及讲解,战友配合默契,宛如在战场上共同进退;之后各社团的节目有倒功、擒拿拳等各类精彩表演。午饭过后督察队更是带来一场操练,队伍行如风、站如松、坐如钟,英姿飒爽的身影,坚定不移的目光,展现出军人的风彩和精神!现场还进行国防教育知识抢答,各社团积极抢答,踊跃发言,可增强国防教育的知识,宏扬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进入了尾声,各社团共同歌唱《强军战歌》,进行现场合影留念。相信通过本次国防教育志愿者活动会增进各兄弟协会之间的凝聚力,丰富大家的生活,激发大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歌唱强军战歌)

 

(战术展示)

 

(活动现场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