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学院安全督察队开展悼念默哀仪式

作者:文/华玉红 图/韦秋媛、严春艳 来源:学院安全督察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 点击数:

82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的铁蹄踏入南京城,屠刀之下,满城悲怆。今天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学院安全督察队分别在学院鹏飞校区、中尧校区举行悼念仪式在田径场开展悼念默哀仪式,参加人员有19级各班教官、学生及学院安全督察队全体18级队员。

为使广大青少年们能够缅怀先烈,坚定热爱和平的态度与立场。在各班教官的带领下,19级以每班成一个方块队,集合在田径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庄严肃静,在场的教官、学生同时脱帽,一起为南京大屠杀遇难的同胞们默哀一分钟。“12·13”所承载的是中华民族受难的历史记忆,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岁末寒冬,祭奠同胞!勿忘国耻,牢记历史!逝者安息,吾辈自强!

通过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就纪念“南京大屠杀公祭日”。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中尧校区举行升旗现场)

 

(教官学生进行脱帽默哀)

 

(旗手就为)

 

(默哀现场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