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安仲文副院长率队寻访老党员

作者:图/文 丁旭霞 来源: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院“献礼百年华诞·青听党员故事”效果,引领更多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3月15日上午,安仲文副院长带领学院团委书记王娟、团委和社团学生代表一行5人走访了我院退休老教师黄伟学。黄老师对一行人的带来表示了欢迎,他热情了找出了参加战争的证书、纪念册,与同学们分享他的人生经历。黄伟学老师17岁时参军入伍,18岁时就奉命前往老挝执行筑路作战保障任务,28岁时,就作为排长率领全排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出色完成战场通信保障任务,荣立二等功。33岁时,黄老师再上战场,在收复老山、者阴山作战中荣立三等功。转业后,黄老师来到我院工作,一直在政工科、学生科、保卫科、总务科、后勤处等部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退休后还努力为学院教职工住宅楼建设贡献力量。

黄老师表示,要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有坚定不移的意志,要能够忠诚于党,爱党爱国。面对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黄老师勉励他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努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通过本次走访老党员,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战争的残酷,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领略了老党员的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老师与学生们亲切交谈)


(黄老师向学生展示战争纪念册)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