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学院团委 初审/韦素莹 终审/王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点击数:

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我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及到梦空间系统使用,高效开展第二课堂积分录入等工作,学院团委二课部联合全国到梦空间运营管理中心,于2022年10月12日、29日开展了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以抖音线上直播和线下讲解的形式进行。参与系列培训会的人员有2022级新生、2021级组织委员、各年级学生组织二课负责人及二课部实习干事。

培训会上介绍了全国“第二课堂成绩单”发展历程、我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到梦空间系统)操作指南,并在培训的最后进行了综合测试和问卷调查。


(图1 韦素莹老师讲解我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

在抖音直播中,学院团委韦素莹老师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项目体系,课程学分体系等,讲解课堂学分认定的流程,如补录的积分,主办方需向二课部提交积分补录表,并附上证明材料等;重点强调了“第二课堂成绩单”是学生在校期间综合素质评价、评奖评优、推优入党等工作的重要依据。此次直播培训累计观看人数8004人,参与测试人数1686人。

在校级负责人培训会中,校二课部负责人介绍了到梦空间系统操作指南,重点指出各类课程的认定方式。此次负责人培训会共有100人参加,其中社团负责人45名,院级二课负责人30名。


(鹏飞校区培训会现场)


(武鸣校区培训会现场)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更加了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及操作指南,为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课外生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