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校学生会四月份工作简报(2020-2021学年第七期)

作者: 来源: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 点击数: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

工作简报

 

2020—2021学年第7期(四月)共9期

 

校学生会秘书处编                                 2021年5月9



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院学生会会徽设计决赛
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活动
开展2020-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秘书处:共编辑发布3篇简讯,完成2020-2021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活动主持
学习部:完成第三届“思辨杯”辩论赛三个校区线下摆摊工作
        完成辩论赛三个校区预赛辩题公布
        完成会徽设计大赛决赛签到与统分工作
        完成发布辩论赛预赛微信小程序投票工作
        完成辩论赛预赛作品收集
        完成完成辩论赛预赛视频评委评分统计工作
        完成2021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专题学习的PPT页面及设备调试工作
        完成发布辩论赛到到梦空间报名工作
        完成辩论赛预赛总分汇总工作
纪检部:完成“学风伴我行,自律促成长”短视频征集活动
        完成“学风伴我行,自律促成长”积分补录工作
        完成4月份工作负责人与工作人员的考勤情况
文体部:参加第三届“思辨杯”线下报名活动
        完成规划“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电子版场地图
        完成与院青协一起协助校团委开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
        完成设计学院学生会会服工作
        完成策划2021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专题学习的场地规划
        完成与院青协、校团委社工部开展本学期第二次“衣”旧美丽,“纸”望同行”活动
公关部:出席了学院督察队的20级队员入入队仪式
        完成第三届思辨杯“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主题辩论赛评委的邀请
        开展了部门例会
        完成了鹏飞校区和中尧校区的礼仪培训工作
        编辑并发布了9条说说、6篇推文

 

学院学生会会徽设计决赛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的设计理念,展示学生的设计创新意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4月12日,分别在鹏飞、武鸣校区开展学生会会徽设计的决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9级、20级工作人员。

本次比赛共有25支队伍,比赛主要是通过ppt的形式展现,首先由每位参赛者依次上台展示创作徽标,并针对作品具体阐述创作理念,表达出对学生会的热爱和投入工作的热情,在规定时间内解说设计灵感,参赛选手们通过对作品构思以及设计理念,运用新颖的构图、明快的色彩,直观展现出学院学生会“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而评委将从讲解、外形设计、设计理念、色彩、简约度等几个方面进行评比,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最终小微微队以最高分夺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最后,在全体工作成员进行合影留念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创新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对设计创新思维的认识和重视,丰富了我院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增强了凝聚力。

 

(参赛队伍设计讲解)

 

(决赛现场)

 

(合影留念)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专题学习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奉献精神,提醒警示学生干部牢记“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的深刻内涵,以实际行动做好广大同学的表率。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4月27日,在鹏飞校区开展了专题学习培训会,武鸣校区、中尧校区线上进行。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居设老师、学院团委朱焰老师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本次会议由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莫兰睿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及成员。其次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居设老师作专题培训,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并对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明确身份,端正态度。二、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三、团结同学,求真务实。四、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五、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接着由学院团委朱焰老师发言,表示道:“为了能更好的为同学服务,我们应当改正一些不良的作风。”最后由各学生会成员发表学习心得体会,其中学院学生会纪检部郑有龙分享道:“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唯独坚持自我革新,学生会作为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才不减”。在主持人的宣布下,2021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及“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专题学习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同学们不仅明白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从百年党史中吸取了前行力量,展现了广商院学子积极向上,不断奋进的精神面貌。

 

 

(会议过程)

 

 (党委学生工作副部长张居设老师发言)

 

(学院团委朱焰老师发言)

 

开展学院学生会2021年春季学期进行第二次食品安全检查

为了加强我院食品安全工作,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饮食消费安全。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4月29日,对鹏飞校区的食堂和超市进行食品安全抽查,参与本次检查的有陈清林老师、欧燕芳老师以及学院学生会6名工作人员。

本次的食品安全检查主要是对超市的商品以及食堂的卫生进行检查。检查开始,由陈清林老师、欧艳芳老师带领食品安全检查小组进行检查,每位工作人员首先认真检查食堂的卫生问题,是否存在有使用的厨具不干净、菜品是否新鲜以及工作环境是否整洁等问题。接着,检查超市食品的包装是否存在漏气、是否有生产许可编、是否存在食品过期等等,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并督促店家对食品的生产日期进行严格把关。在仔细认真检查的同时,建议同学们在购买商品时,要注意查看该产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以及注意生产日期。最后,在食检小组认真而又仔细的检查下,本次食品安全检查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不仅让广大师生注意食品安全问题,使同学们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同时也保障学院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问题,维护了广大师生的消费 

 

 

(检查过程一)

 

(检查过程二)

 

(合影留念)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15月9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