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学院学生会三月份工作简报(2020-2021学年第六期)

作者: 来源:校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

工作简报

 

2020—2021学年第6期(三月)共9期

 

校学生会秘书处编                                 2021年4月20



 

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

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雷锋精神,迎建党百年”活动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凝聚你我力量,加强消费维权”活动

开展2020-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食品安全抽查”活动

开展2020-2021年春季学期“巾帼不让须眉,展现魅力女性”活动

秘书处:共编辑发布5篇简讯学习部:完成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

纪检部:完成“学风伴我行,自律促成长”短视频征集活动策划案

文体部:完成三个校区“衣旧有你、纸望同行”活动,完成“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巾帼不让须眉,展现魅力女性”活动

公关部:共编辑QQ公众号18条说说,微信公众号14篇推文,新浪微博3条微博。

 

 

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学院学生会分别于2021年3月29日在鹏飞校区、中尧校区、武鸣校区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例会,出席本次例会的有学院学生会全体人员。本次学习例会,鹏飞校区由学习部梁晓怡主持,中尧校区由学习部梁晓欣主持,武鸣校区由学习部玉雨亮主持。

会上,首先由主持人向在场的工作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讲解了两会召开的时间、地点以及重要意义,讲述了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以及重点工作发展目标,接着由工作人员对于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两会精神?这一问题发表感想,其中鹏飞校区纪检部工作人员郑有龙发言说道:“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坚信党、忠于党、跟党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信念、本领、担当和修养,成为人生的标配,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紧接着由鹏飞校区副主席王意晶作主题发言:“身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1.不忘初心。2.善于发现,做细做实。3.实干务实,知行合一。”最后在合影留念下,本次学习例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学习例会,不仅让大家深刻学习到了“两会”精神,同时引导同学们弄通“两会”精神与生活学习相结合,在生活、学习中续写学校新篇章。

 

(活动过程)

 

(活动合影留念)

 

 

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雷锋精神,迎建党百年”活动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使广大同学牢记党的宗旨,与时俱进学习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党的无私奉献精神。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3月3日至3月13日,通过线上展开以“学雷锋精神,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对象为19级、20级学生。本次活动以拍摄自己助人为乐的照片或视频的方式展开。

活动开始,由学生会成员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通过线上QQ、微信公众号推文宣传活动的意义、时间、作品要求、注意事项等。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并拍摄助人为乐的照片、视频,在生活中、学习中贡献出一份力,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并撰写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心得。接着,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前将作品打包好发送到相关负责人邮箱。最后,本次活动在同学们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行动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自身修养,营造了深厚的学雷锋活动氛围,同时用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也希望能为社会的文明和进步贡献绵薄之力。 

 

 

 (活动过程)

 

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凝聚你我力量,加强消费维权”活动

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维护广大同学切身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的校园消费氛围。校学生会于2021年3月15日,分别在三个校区开展了以“凝聚你我力量,加强消费维权”主题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对象为19级20级在校生。

本次活动共有300道维权知识问答题,以线下摆摊进行“你问,我答”维权小知识问答竞赛的方式展开。活动开始,有不少同学因宣传前来答题,工作人员也在摊位上摆放许多精美的小礼品,以便于吸引同学们的眼球,让更多同学注意到本次的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对维权知识竞赛信心百倍并积极参与问答,答对一题积一分希望自己手上能多一些积分,在维权知识的小海洋里遨游,所得积分的同学用于兑换精美小礼品。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展板上进行签名,签名后并在QQ空间上附上本人与展板的合照以及50字关于‘3·15维权日’的理解,最后在精彩愉快的气氛中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学到了不少维权小知识,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开展2020-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食品安全抽查”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检查是国家的重中之重,也是对每个人的食品消费安全的保障。因此为了加强广商院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好每一名师生的食品消费权益,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于2021年3月24日,组织食品安全检查小组,在鹏飞校区开展春季学期第一次食品安全检查,参与本次检查的有欧燕芳老师、工作负责人苏丽萍、黄羽欣及权益部工作人员。

食品安全检查小组对校内超市、小卖部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着重检查面包、饮料、零食是否过期、变质、假冒产品等。食品安全检查小组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对于有食品安全问题的及时向老师反映该问题并让经营者及时处理。通过此次食品安全检查小组检查出的问题,食品安全检查小组严格要求经营者加强食品安全问题,对食品要进行定期的检查,保证食品的质量安全。最后,全体成员进行合照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检查,大大加强了校内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督促了食品经营者要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并保障了各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查过程)

 

 

开展2020-2021年春季学期“巾帼不让须眉,展现魅力女性”活动

为了更好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体现广商院对全体女性的特别关爱,增添女性的幸福感。校学生会于2021年3月7日至3月8日,开展了以“巾帼不让须眉,展现魅力女性”为主题的线上活动,借此机会来赞美女性。

为了号召更多广商院学子参与本次活动,学院学生会通过线上QQ空间说说、微信公众号推文以及班级通知进行宣传。本次活动通过同学们与妈妈、奶奶、老师等女性长辈合照,以书写祝福语的形式来表达出自己对长辈的祝福,也能通过这种方式来欢庆三八妇女节,感恩每一位辛勤付出、平凡伟大的女性,由衷的祝愿全体女性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女性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感受到了三八妇女节浓郁的节日氛围,致敬了每一位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女性。

 

 

(活动照片一)

 

(活动照片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