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学院学生会三月份工作简报(2021-2022学年第五期)

作者:周琼 来源: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点击数: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工作简报

 

2021—2022学年第5期(三月)共9期

 

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编                                 2022年4月15日



学院学生会开展“以感恩之心,述祝福之言”主题线上活动

学院学生会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

秘书处:

共编辑发布2篇简讯。

学习部:

2022年3月20号关注健康小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2022年3月23号修改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PPT
2022年3月30号提交《学生会章程》学习例会PPT到主席团

2022年3月31号举行学院学生会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

纪检部:

3月31日完成《争做学风标兵,共筑美丽校园活动策划案

组织开展争做学风标兵,共筑美丽校园活动

完成3次活动签到

文体部:

2022年3月6日开展“以感恩之心,述祝福之言”线上活动

2022年3月9日审核“以感恩之心,述祝福之言”线上活动通过名单

2022年3月23日参加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工作人员例会

2022年3月24日进行“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荧光夜跑活动的积分补录

2022年3月24日进行“迎冬奥,我来赛”活动的积分补录

2022年3月27日进行“以感恩之心,述祝福之言”线上活动的积分补录

2022年3月30日参加本学期第二次全体工作人员例会

2022年3月30日完成学习例会场地规划

2022年3月31日参加本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

权益部:

2022年3月153.15线上答题活动

公关部:

编辑共发布了5条说说,10条推文,7条微博。



学院学生会开展“感恩之心,述祝福之言”主题线上活动

为了让大学生了解“三八”国际妇女节,培养现代大学生感恩身边女性的无私与辛劳,使大学生体验亲情,学会感恩。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3月6日至3月8日举办“迎佳节云录制,怀感恩送祝福”主题线上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对象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生。

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 首先由学院学生会拟定活动通知及活动注意事项后,将活动通知发送到各二级学院负责人QQ群,二级学院负责人转发到各班QQ群。二、接着同学们为表达对身边女性的感恩,积极参加到本次活动,同学们按照要求录制视频,献上自己最诚挚的爱,用最真切、朴实的情感表达了对妈妈的感恩之心和对妈妈的爱。三、最后发送到各校区审核人QQ邮箱,参赛活动作品经审核,符合活动要求将获得到梦空间3积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网络平台来表达对身边女性的感恩,也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建立同学们正确的感恩观。


(参赛选手作品截图)


(参赛选手作品截图)


(参赛选手作品截图)





学院学生会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

   为了提高各部门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激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3月31日,分别在鹏飞校区、武鸣校区线下和中尧线上开展了学院学生会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主席团成员、20级工作负责人和21级工作人员,本次会议由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工作人员黄一根、伍红娜主持。

   会议开始,由主持人对各部门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考勤。首先简述了学生会章程,接着介绍各部门设置和职责。紧接着开始介绍学代会的主要内容及目的,让各工作人员知道这是为了能更好的服务同学和明确学生会工作方向去落实“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其次对学生会规章制度、学生干部作用及成为工作负责人的要求进行阐述;介绍学生会“四不能丢”精神。随后由主席团成员郑有龙围绕各部门的职责和学生会宗旨两个问题进行提问和发言,各部门依次回答。强调了各部门要进一步理解学生会的宗旨,希望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不仅要充分了解本部门的工作职责也要了解其他部门的工作,这样才能更好的胜任日后的工作。最后全体人员留影,本次学院学生会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学习例会,不仅加强各部门之间交流与合作,互相沟通学习,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努力、不断创新,同时也促进日后工作更好的完成交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