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学院学生会四月份工作简报(2021-2022学年第六期)

作者:图/文 韦光应 来源: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点击数: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工作简报

 

2021—2022学年第6期(四月)共9期

 

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编                                 2022年5月13日




学院学生会“争做学风标兵,共筑美丽校园”活动

学院学生会21工作负责人级第一次面试

学院学生会春季学期第二次学习例会

学院学生会开展“定格校园,美在瞬间”主题摄影线上活动

学院学生会“筑梦英语”B级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秘书处:共开展2次部门例会,发布五条简讯。

学习部:开展第二次部门例会,布置策划案让21级的编写

提交英语b级真题知识答题活动策划案到主席团

找英语b级真题题库,90道题

将英语b级真题试卷导入学习通

健康素养知识答题线下摆摊

第一阶段健康素养知识答题结束,收集二级学院的截图,第一次工作负责人面试

审核二级学院发过来的健康素养知识答题截图

举行第二次学习例会,发布英语b级真题知识答题活动试卷

纪检部:  完成7次签到

              完成第二次礼仪培训

              完成第三次礼仪培训

              第二次学习例会完成争做学风活动名单核对及通过完成争做学风活动补录材料打印整理

文体部:  协助开展第六周周二“衣旧美丽,纸望同行”纸箱回收活动

协助开展第六周周五“衣旧美丽,纸望同行”纸箱回收活动

参加公关部举行的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人员礼仪培训

完成第一次面试的场地规划

参加公关部举行的本学期第二次工作人员礼仪培

协助开展健康素养知识答题线下摆摊活动

拟写“迎冬奥,我来赛!”的到梦空间报名通知

拟写“以感恩之心,述祝福之言”的到梦空间报名的通知

              拟写“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荧光夜跑到梦空间报名的通知

成学院学生会第一次留干面试

完成“以感恩之心,述祝福之语”活动的到梦空间积分补录

完成“迎冬奥,我来赛!”线上活动的到梦空间积分补录

协助开展第九周周二“衣旧美丽,纸望同行”纸箱回收活动

参加公关部举行的本学期第三次工作人员礼仪培训

协助开展第九周周五“衣旧美丽,纸望同行”纸箱回收活动

权益部参加第一次礼仪培训和第四次例会

              参加第二次礼仪培训

参加健康素养线下摆摊活动

第一次留任面试

第三次礼仪培训

              第二次学习例会

公关部:  11条说说8条推文4条微博


学院学生会“争做学风标兵,共筑美丽校园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同时让同学们加强自身修养,培育积极进取的观念。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4月11日—4月30日分别在武鸣、鹏飞和中尧校区开展了“争做学风标兵,共筑美丽校园”线上主题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开始,首先,由工作人员进行线上宣传,并发布活动推文、说说和下发活动通知。紧接着,参与活动的同学需要按照活动要求拍摄一个不少于60秒不超过180秒的短视频发送到指定校区收集邮箱,并且所拍摄的视频要发布在自己的QQ空间公示。视频拍摄类型主要分为记录型、创作型和故事型。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发送的视频种类繁多,有学习生活记录视频;有课堂笔记记录视频;也有自己创作的有趣短视频。在视频收集完毕之后,工作人员选取部分优秀视频在学生会QQ空间、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最后,经过工作人员的审核,公布了视频合格的名单,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当中激发了竞争精神,而且在学习的过程中加强了自身的修养。展现了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培育了学生积极进取争做学风标兵的竞争精神,营造了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美好氛围。


(活动截图)


(活动截图)



(活动截图)




学院学生会21级工作负责人第一次面试

为了更好地了解各位工作人员的留任意愿,更好地考察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也为学院学生会换届安排做好准备。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4月24日在三个校区分别以线下及线上两种方式来开展面试。出席本次面试的有学院学生会20级工作负责人及21级全体工作人员。

   面试开始,各工作人员先到签到处进行签到,然后按签到排序依次进行面试,未到面试时间的工作人员则在候场处安静等侯,不进行面试的工作人员则协助面试开展。整个面试现场氛围严肃,各位工作人员身穿统一会服,精神饱满、蓄势待发,展现着学院学生会青年的风采。面试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各20级面试人员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和提问;各工作人员在台上对自己的工作经验及优势进行总结,结合学院学生会和竞选职位做出未来规划,面对提能沉着冷静,仪态举止,逻辑清晰。最后全体人员合照留影,本次学院学生会21级工作负责人第一次面试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面试,提高了各工作人员的表达和应变能力,不仅总结工作经验及个人优势,同时也让各工作人员明确自己的不足及目标,推动了换届工作的顺利对接。


(面试现场)


(面试现场)


(面试现场)


(合影留念)



学院学生会春季学期第二次学习例会

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2022年4月28日,我院学生会根据共青团中央印发的《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内容开展了专题学习,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体会的分享。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全体20级工作负责人和21级工作人员。

在学习例会中,学生干部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内容,通过线下学习、交流、分享了自己对“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在成立初期就强调“青年运动是共产主义运动中一部分重要的工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是怎样领导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洪流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是怎样领导广大青年全面建设新国家新社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是怎样领导广大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建功立业”等问题的深刻感悟。

广大团员青年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的重要意义,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团员青年定以青春之名,筑复兴之路!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学院学生会开展“定格校园,美在瞬间”主题摄影线上活动

为了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希望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也要用心留意校园里的美好瞬间,激发同学们对校园的热爱。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4月22日至4月30日开展“定格校园 美在瞬间”摄影线上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对象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生。

活动开始,首先由广商院学生会将本次活动分享到QQ及微信公众号并联系各二级学院发布活动通知;紧接着同学们都积极报名参与,大家围绕“疫情”为题,用细腻的镜头捕捉惊喜瞬间,以独特的视角发现校园之美,然后将摄影作品命名并附上作品介绍,分享到各校区的邮箱;在作品收集完毕后,符合条件的作品视为成功参与,审核为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获得“到梦空间”实名制宣传。最后,经工作人员的审核,将优秀作品剪辑视频发布公开,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活动,不仅引导了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还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多样性,营造了阳光健康的校园氛围。


(活动投稿作品)


(活动投稿作品)


(活动投稿作品)




学院学生会“筑梦英语B级”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英语B级考试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英语综合水平,为学校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4月24日—28日分别在武鸣、鹏飞和中尧校区开展了“筑梦英语B级”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参与对象为全体在校生。

活动开始,首先由工作人员线上宣传,并发布活动推文、说说和公众号,对接好各班负责人下发活动通知。紧接着,同学们都踊跃进群了解详情,本次活动共开设了三个群;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对活动规则讨论热烈,同时也对英语B级考试兴趣浓厚;工作人员也积极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相关问题,共同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最后,经过考试公布名单,大部分同学都得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少部分同学未能通过活动要求,但也在其中明确了自己的不足,将自己的不足之处完善好,争取通过英语B级考试。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重视和了解英语B级考试,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热情,提高英语综合素质,展现了我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活动页面)



(部分参赛选手)


(部分参赛选手)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2513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