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筑青年魂,喜迎十九大”——院学生委员会第二次学习例会圆满结束

作者:文/隆启泉 来源:院学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的学习,培养学生干部们刻苦学习的精神,树立学生干部们为同学服务的精神信仰和爱国精神。院学生委员会于2017年9月29日开展第二次学习例会,武装思想,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会议由院学生会秘书处隆启泉主持。

本次例会主要由院学生会主席罗小玲同学进行讲解,讲解内容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罗小玲同学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与其他学生干部们一同学习了节选内容,接着,由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唐从玉同学发表自身的感悟,她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让我明白了‘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意义,我们身为学生干部应当多磨炼自已,要不怕吃苦不怕累”。唐从玉同学的感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最后,罗小玲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着重讲了学生干部作为青少年思想的引领作用及意义,希望同学们回去能继续深入学习,积极引领同学们脚踏实地、求知践行。

随后,学生干部们共同了解习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八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在场的学生干部们对南开大学的同学携笔从戎的精神颇为赞叹,学习他们的品德,也要将爱国精神用行动践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会议最后由院学生会副主席刘镇浪同学进行总结,他表示:我们应当认真学习,武装思想,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在今后开展工作中,要以服务同学为信仰,不忘初心,不断磨炼自我,最后他提议,学生干部们回去后应该将感悟以书面的形式写出来,这样才能记忆深久。至此,院学生会第二次学习例会圆满结束。

喜迎十九大,树立精神信仰新面貌。此次学习例会的开展让学生干部们了解学习了《知青岁月》背后的精神,以此激励他们不断磨炼自我,不断前行,让同学们明确了思想引领的方向,要将爱国主义精神用行动践行。青年的力量是无限的,相信院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会用行动践行感悟,用积极向上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到来。

 

 

(图为学习例会现场一)

 

(图为学习例会现场二)

 

(图为学习例会现场三)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