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促成长·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系列专家培训(第四期)顺利举行

作者:文:韦云燕 图:胡馨月 初审:朱小洁 终审:李红梅 来源: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点击数:

10月14日,在自治区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的指导下,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举办了2022年第四期“专家引领促成长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系列专家培训。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张志新应邀做了主题为《教学诊断方法与工具——来自普教的经验和1+X证书制度对应新课程下的试验》的线上专题授课。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秘书长、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阙勇平主持培训,来自全区试点院校的教师和相关人员有近1300多人次报名参训。

培训上,张志新重点从课堂观察方法与工具、课堂观察方法的工具与应用、在职业教育领域的试验等方面进行分析和阐述。他表示,教学过程知识是不断积累的、教学能力是可以迁移的、课堂观察方法以及其案例和理论的事实相结合情况下,能有效促进一个研究型的教师的成长发展。

 202210190906488125.png

图 《教学诊断方法与工具——来自普教的经验和1+X证书对应新课程下的试验》线上专题授课

阙勇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张志新教授的授课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地分析和阐述了从来自普教的经验和1+X证书制度对应新课程下的试验中总结出的教学诊断方法与工具应用,既有原则,又有策略,内容丰富,契合职教关键,操作性高,对职业院校教师指导意义有非凡。通过培训,希望教师们能够及时总结、理清思路,针对教学方法、教学策略,从培训中得到启发,创新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最终推出具有广西特色的高质量的职业教育教学,以优异的职业教育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2020 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530008)广西南宁市鹏飞路15号(2416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