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巡检摸排,确保假期安全稳定—后勤管理处在各校区开展2024年寒假期间巡检工作

作者:图文/唐剑 二审/陆惠锋 三审/莫春华 来源: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认真排查问题隐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和秩序正常稳定,20241月24日,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莫春华书记带队前往武鸣、鹏飞、中尧、新村校区开展假期巡检工作,后勤管理处各科室一同前往开展巡逻检查工作。

巡检从武鸣西区开始,莫书记一行先是对西区文学文训楼、学生公寓、教师公寓等各楼栋逐一走访,特别是对学校第三方服务单位假期是否做好断水断电,设备保护等做了重点巡查。

      武鸣校区西区:对学生公寓洗衣房进行水电设备检查

对于武鸣东区尚在施工的单位,莫书记除要求施工单位狠抓安全生产,遏制事故发生外,还强调安保必须严格履行登记和巡逻,防患于未然。

      武鸣校区东区:检查图书馆门锁及安保巡逻情况

在鹏飞校区,莫书记查看几个假期需完成建设的项目,督促施工单位一定要按时、按质完成,确保开学后正常投入使用。

鹏飞校区:对食堂化油池改造施工现场进行巡查

新村校区虽居住人员较少,但安全问题丝毫不能忽视,莫书记交代相关科室假期做好绿化隐患处置工作,对生长的树木做好高空修剪、枯死树木做好清理等,确保绿化美化不问题化。

最后在中尧校区,巡检工作一行人来到第二教学楼顶楼,查看校名招牌的安全情况,目前招牌依然稳固,暂未发现脱落破损情况,但考虑设施长期未维护,已做断电处理,避免隐患发生,同时,后勤管理处将于相关部门做好进一步对接于处置工作。

针对假期容易忽视于松懈对安全事故的预防与遏制,后勤管理处会后续积极督促和提醒各部门、单位狠抓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加强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盲区,迎接2024的新年到来,保障学校2024年开年顺利平安!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