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尧校区食堂后厨升级改造,营造放心餐饮环境

作者:一审/文 欧燕芳 二审/周林 三审/莫春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点击数:

自广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贯彻落实《自治区食品安全办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广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中尧校区食堂后厨基建设施因使用时间较长,墙面、天花板等设施陈旧,为进一步提高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提高食品生产效率、提升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水平,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利用寒假期间全力以赴抢抓食堂后厨升级改造。

202403070932042654.jpg

南宁市西乡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对规划布局进行指导

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改造工程如期完成,合理利用场地,后勤管理处(保卫处)邀请南宁市西乡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及专业设计师对食堂后厨进行规划布局,重新布局食品加工点位。每天组织协调施工队伍加班加点奋战,陆续完成后厨更衣室、洗消间、早点间、蔬菜处理间、肉类处理间、熟食间等改造,及改造排烟系统、安装水电及消毒灯灭蝇灯等工作;建设新隔墙铺设新墙砖、更换新吊顶,打造干净明亮的后厨环境。

202403070926104662.jpg

副院长陈宁春同志一行对改造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改造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心和重视。改造期间恰逢农历新年,学院副院长陈宁春多次连夜加班加点对后厨改造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莫春华及相关人员一同督促施工队伍抓紧工程进度及注意安全生产。

202403070933485670.jpg

改造后的蔬菜加工间

202403070933520187.jpg

改造后的后厨各操作间

202403070933487932.jpg

改造后的管理公示栏

改造后的食堂以更安全卫生的后厨操作间迎接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经过此次改造,食堂后厨的食品加工环节更加规范化,食品卫生安全得到了更好的保障。实施的改造是硬件的提升,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将以此为契机,完善管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安全优质的餐饮服务保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