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党建】严肃活泼,凝心聚力——经贸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图/石玉珍 审/刘结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二级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5上午经贸学院党总支在中尧校区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桂玲,副院长姚文宽参加了本次会议,院长张煌强,郭静、刘结玲,唐倩倩,石玉珍等老师列席会议。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会前,经贸学院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通过个人访谈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紧密联系实际,剖析症结根源,撰写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由党总支书记王桂玲同志代表经贸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王书记结合2020年班子成员的工作和征求到的意见,深入查摆了班子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改进举措。其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深刻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对策,其他党员均对其进行一一的批评和指出存在的问题每位同志都能聚焦主题,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讲问题开门见山,不回避矛盾,触及思想深处和问题实质,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

本次会议对照反思实际工作,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落实整改措施,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和“正衣冠”的效果。同时,会议增强了领导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做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领导班子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群策群力,推进重点、攻克难点、化解热点,做到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扎实推进学院改革、稳定、发展的各项事业。


202101271708516274.png

图为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